• DHA脂肪酸可降低患痴呆风险
  • 化学所肿瘤早期鉴别诊断造影剂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印度学生提出纸媒存储 磁碟时代将成历史?
  • 科学家绘制新的人类基因组图谱
  • 以太网速度将继续提高 未来数年后达到100Gbps
  • 新型柴油机燃烧室有效降低单位油耗
  • 墨美大型毫米波望远镜开始试运行
  • 美用高能脉冲激光器造出黑金属
  • 美开始监管纳米产品的安全问题
  • 含硫磺土壤种小麦更有益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次生神经元的研究为治疗脑退化带来希望<%=id%>

持续产生,这些细胞如何和大脑其它部分的初生细胞发生联系是目前研究的热点,这能帮助受伤和退化的脑部重新生成神经元,使病人恢复。
      为了找到次生和初生细胞之间是否存在功能上的不同,Diego Laplagne,Alejandro Schinder和同事进行了比较。他们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区分这两种细胞,科学家使用了逆转录酶,将一种荧光蛋白导入发育中的神经元,另一种导入成年鼠脑部,经过这种处理,初生细胞发绿光,而次生细胞呈现红光。
      然后科学家就着手研究连接的形成。他们观察了连接海马和周边组织的神经。当刺激通过大脑皮层传输到海马体时,科学家发现两种神经元有类似的反应。而且它们对刺激有同样的动力学反应行为。对于抑制性输入的结果也是一样的。
      接下来小组分析了这些细胞如何将各个部分输入的刺激整合成一个信号,结果这在两种细胞之间是无法区分的。更进一步验证了较早时的论断:两种神经元在基本功能上一致。这意味着成年后形成的神经元能生成和初生细胞一样的神经连接,从而可能为治疗脑组织伤害和退化等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