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型加硫尿素产品近日在安庆石化研发成功
  • 科学家成功实现大脑无线控制机械(图)
  • 乌石化完成催化汽油加氢异构脱硫成套技术开发
  • 美国正研制一种声频望远镜
  • 一种安全检测放射性铀污染源的新方法
  • 哈工大研制出便携式多波束测深仪
  • 化学所肿瘤早期鉴别诊断造影剂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易制毒化学品检测仪通过现场测试
  • 上海光源工程进入加速器设备安装阶段
  • 活体组织器官内表面实时成像新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科学家利用激光技术首次测试蝴蝶翅膀基因<%=id%>

,科学家激发了蝴蝶翅膀的荧光基因,并且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在蝴蝶的右部翅膀上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图案。而实验中这只蝴蝶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小组将结果发表在《Developmental Biology》上。
      过去生物学家普遍研究“模式”物种,他们能用非常有效的手段和工具分析这些物种的基因功能。但是对于非模式物种,科学家只有非常少的工具来研究它们的基因功能。大部分工具都非常难定位在特殊区域,特别是当这种生物还不被了解时。
      UB生物系博士生Diane Ramos说:“这一研究使我们发明了一种测试这些生物基因功能的工具。我们希望这能激发其他科学家对非模式物种研究,并在不同物种间比较。”
      UB前助理教授Antonia Monteiro认为:“当激光对翅膀特定细胞加热时,基因会启动,造成特定的翅膀细胞群发出荧光。”现在UB和耶鲁大学科学家正在利用这种工具将热激发开关和基因联系起来。Monterio说:“我们希望能通过打开或关闭发育中蝴蝶翅膀的特殊基因来测试它们在着色方面的功能。”她还表示,这种技术还对其它昆虫,鱼类,鸟类或植物的颜色基因研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