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利用废弃轮胎过滤废水
  • 贵州大学与金元集团签署合作开发生物柴油
  • 南京大学先正达合作开发新型生物杀菌剂
  • 南开大学研发出利用废轮胎铺公路新方法
  • 索尼与NXP联手 开发短距离无线通讯安全芯片
  • 电工所成功研制150kW集中型太阳光伏并网逆变器及单、双轴并网跟踪光伏发电系统
  • 纳米银等离子体车载空气污染处理机在沪研制成功
  • 国际能源专家讨论生物能源发展前景——认为三峡地区将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
  • 苯酚—芳烷基环氧复合物研发出新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南京大学先正达合作开发新型生物杀菌剂<%=id%>

京大学与先正达公司于2005年牵手合作,致力于从植物内生菌或海岸盐沼湿地土壤微生物中寻求能够用于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生物杀菌剂。在合作中,南京大学可共享先正达天然产物数据库,先正达提供科研经费并帮助进行化合物的结构鉴定并对活性化合物进行进一步的生物筛选。
      南大生命科学学院刘常宏副教授课题组通过一年多的研究,自主建立了生物杀菌剂分离、筛选、鉴定和评价体系,分离出20多株能够合成杀菌的活性物质的细菌,并首次发现一株植物内生菌株。该菌株能够产生一系列高效抗真菌酯环肽类物质,具有极强的杀菌防病作用,同时兼有高效、无毒、环保等优点,展现了良好的应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该菌株及其活性成分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有望进一步开发成为新型生物杀菌剂投放市场。.
      先正达是一家致力于可持续农业科研开发的跨国公司,目前该公司已与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等十余所农业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