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模板美利用探地雷达发现稀有陨石
  • 中科信利语音实验室音乐处理技术跻身国际领先水平
  • 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调试取得进展
  • 我国首座实验快堆将于2010年试验发电
  • 海水淡化新技术有望缓解水荒
  • 俄美两国科学家成功合成出最重元素(图)
  • 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中文为核心的多语言处理技术重点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可行性论证
  • 德开发长短波光子转换新方法
  • 地球上的太阳二〇一〇年发电 我国首座实验快堆完成施工设计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科学家找到新的可用于人类的基因检测方法<%=id%>

man小组的学生最近发展了一种数学运算来处理限制性内切酶图谱技术得到的大量数据。这种方法又被叫做“可见图谱”。
      可见图谱技术在染色体上得到坐标,这就像高速公路上的公里牌一样。Standford大学博士后,文章第一作者Anton Valouev表示,这种算法使得可见图谱技术可被用于人类基因组。他说:“这为医学应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特别是寻找基因组异常方面。”
      这一结果发表在上周的《Proceeding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上。
      可见图谱技术是上世纪90年代末由Wisconsin-Madison大学化学和基因学教授David Schwartz发明的,这种技术能检测基因组的大小和大尺度的结构。它利用荧光显微镜对用酶分离的单个DNA分子成像。对大量DNA成像后,就可以得到基因组图谱了。
      可见图谱技术缺少基因组序列的微小细节,但是这可以用其它手段补偿。基因学家常说99.9%的人类DNA是一致的,但有时我们会发现一些区域有很大的改变。这些改变包括大片基因结构的缺失或多余。癌症基因就具有这样的特征。
      作者之一的Philip Green说:“这很难被传统方法检测到。”而可见图谱技术可以得到基因组的长度,以及快速检测结构和长度上的差别。将以上结果和正常基因组比较就能知道变异是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