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球形硅微粉技术装备研制获得国家专利申请
  • 新型免疫佐剂鸡白细胞介素2的克隆、表达及应用研究通过鉴定
  • 聚驱老化油处理技术有突破
  • 我国大型电力变压器状态监测及诊断系统产业化取得突破
  • 免疫系统吸附细胞演变的新发现
  • 利用公众网络传输机密信息的新方法
  • 南开大学学生发明用手机听音乐的播放器
  • 俄罗斯将启用太空森林监测系统
  • BESIII数据获取系统通过鉴定
  • 网络可视数码镜头研制与生产工艺研究通过验收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研究表明室内游泳池易致儿童患哮喘<%=id%>

相反还会损害儿童的健康。
    .
    ... 比利时科学家研究表明,经常去用氯气消毒的室内游泳池的儿童患哮喘、喘息的机会要增加2到3个百分点。医学家认为,这与受氯气的影响有关。
    ... 这项研究是一个研究团队前项研究的继续。他们之前主要研究含氯水体对人体影响。他们此前已经证明在水中这种物质能够与汗液和尿液的成分反应产生对肺部有不良作用的成分。
    ... 研究人员对21个欧洲国家近19万13-14岁少年患哮喘、过敏性鼻炎、遗传性湿疹等疾病发病率水平进行了分析。之后他们将这些资料与每10万人拥有室内游泳池的数量进行了比较。经过统计,在西欧每5万人拥有一座室内游泳池,而在东欧每30万人拥有一座。
    ... 在考虑到生活水平与各国气候因素的情况下,可以说,儿童与少年患上述疾病的机会与接触游泳池的多少直接相关。每多一座室内游泳池,患喘息的人数量增加3.39%。而患哮喘的增加2.73%。研究人员断定,至少在欧洲哮喘发病率的增加与拥有大量使用氯气消毒的游泳池相关。
    ... 英国一家治疗哮喘病的慈善组织的负责人在谈到上述研究成果时说,“游泳对于患哮喘的儿童来说是一个极好的运动,因为游泳池潮湿温暖的空气能够降低该病发作的机率。但是必须指出的是,池水和空气中高浓度的氯气将起完全相反的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