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大利开发风筝电站发电量堪比核电站
  • 研究发现黄金可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 油气微渗漏研究获重要成果
  • 管道漏磁检测器研制成功 填补我国油气管道智能化高清晰检测技术空白
  • IBM加快Power6服务器芯片开发 速度升至5.0GHz
  • 欧姆龙开发新技术:0.033秒内完成脸部检测(图
  • 美开发新型发射技术 磁线圈或取代火箭(图)
  • 美开发出人工胡须阵列 可探测物体图形和液体流速及方向
  • 两光子量子态精确传输六光子纠缠态操纵成功 我科学家首次实现复合系统量子态隐形传输
  • 上海科学家用转染色体技术培育人源化老鼠 老鼠制药厂生产人类抗体

利用自动触屏技术 英科学家寻找亨廷顿症治疗手段<%=id%>

,进而可以帮助科学家发现治疗亨廷顿症的治疗手段。

... 亨廷顿症是一种遗传疾病,全世界每10万人中就有8人患这种认知缺陷性疾病。通常,患者的认知功能会发生衰退,出现记忆力消失、智力下降及运动机能失常等病症。目前对亨廷顿症尚没有任何有效的治疗手段,虽然亨廷顿症的某些病症会减轻,但具有认知缺陷病症的患者极为痛苦。科学家虽已开发出模拟这种疾病的老鼠模型,但由于患有该病症的老鼠的运动机能衰退,无法利用传统的测试手段对其学习等认知能力进行测试。
    ... 剑桥大学药理及实验心理系的研究人员利用全自动触屏技术,开发出一种简单有效的测试手段。他们在全自动触屏上提供两个视觉刺激,老鼠只要用鼻子碰触到正确的视觉刺激,将获得食物奖励。反之,则灯光消失,并且不会获得食物奖励。实验表明,无论是正常老鼠还是转基因鼠,通常只要10天左右,就可以正确使用触屏获得食物奖励。但研究人员发现,当颠倒视觉刺激或提供新的刺激时,即便是病症发展还不严重的年幼HD转基因鼠,虽然仍然可以利用鼻子碰触屏幕,但其再学习获得食物奖励的能力受到严重的影响。
    ... 剑桥大学的莫顿博士认为,这种新技术具有很突出的优点,它可以有效地测试老鼠模型的认知能力,而不受其运动机能衰退的影响。其次,这种技术省时省力,同时还可减轻老鼠的痛苦。莫顿博士表示,过去,如何测试认知能力始终是研究的瓶颈,新技术不仅解决了这个难题,也为今后研究测试新药提供了一种简单有效的手段。此外,该技术还可应用于老年痴呆症及疯牛病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