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科学家制造出纠缠态光子源
  • 美国科学家发明肝磷脂合成新方法
  • 蛋白质鉴定新方法研究突破
  • 日本开发出世界最小IC芯片
  • 美国量子通讯技术取得新突破
  • 罗姆开发可在机器内进行光波传送的光收发模块(图)
  • 韩国巡航导弹可以精确打击朝鲜后方军事要地(图)
  • 我国AVS标准达到第二代最高水平
  • 伊朗科学家培育出该国首只活克隆羊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测定氨基酸电荷的新技术<%=id%>

一个氨基酸是否带电荷,缺乏正确的试验标准。
      所有的细胞都有膜蛋白来组成通道使水或离子通过。这些膜蛋白的故障会导致高血压,胰岛素分泌失常以及心脑疾病。因此,药物治疗的靶点也经常是这些膜蛋白。以前的研究不能实时提供足够分辨率,使得研究者们准确的探测到氨基酸残基质子的结合和分离。研究者们利用膜片钳技术就可以探测到离子通道内孔的电势,在此他们推断了开放状态下通道内螺旋的旋转角度。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集中于肌肉的烟碱乙酰胆碱受体-一种调节骨骼肌的收缩的膜蛋白。
      Grosman与同事们利用了蛋白工程技术,通过突变通道内碱性氨基酸的残基,获得正电荷来结合质子,在质子释放的时,又能得到中性状态。“一是氨基酸溶解在大量水比如大烧杯中的质子亲和力问题,二是膜蛋白提供的复杂微环境下质子亲和力问题。” Grosman 说,“我们第一次,能够实时、在单个氨基酸、单个质子情况下测量到质子转移事件。化学家们应该很高兴看到这些”。
      除了能提供碱性残基的多套质子亲和力数值外,与大烧杯中发现的数值有很大的不同。同时,使得一直认同的理论-通道内螺旋的旋转是烟碱乙酰胆碱受体离子通道开放和关闭机制的基础大打折扣。Grosman 说,数据表明,这种旋转即使有的话,也会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