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将建立新的反恐科技中心
  • 科学家发明纳米折纸技术
  • 技术突破让EUV有望成为下一代芯片加工技术
  • 脑电波识别系统即将面世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印科学家发现新的胰腺炎基因——cathepsin B<%=id%>

titis,TCP),TCP则会导致胰腺逐渐被破坏。
      胰腺炎是一种慢性病,能破坏胰腺并导致死亡,热带地区包括印度及西部的一些国家的患者常常受此病的折磨。
      这个新基因由细胞分子生物学中心(CCMB)和亚洲肠胃病研究所(AIG).的专家所发现。
      G.R. Chandak和D. Nageshwar Reddy等通过大量而广泛的试验,发现了引起胰腺炎的两种不同基因。
      Cathepsin B是第二个被发现的胰腺炎相关候选基因,早些时候,研究人员发现了另一个基因的突变体——SPINK1。
      SPINK1产生胰蛋白酶,其正常功能就像是胰腺内部的一个0抑制因子。不过,SPINK1基因的突变体能减小胰蛋白酶的抑制作用,如果胰蛋白酶活性增强,它会开始消化胰腺本身。
      然而,并不是在所有的慢性胰腺炎患者中都能发现SPINK1基因的突变体,并且它的存在能增加其它基因引起同样疾病的可能性。通过进一步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了另一个基因cathepsin B,能引起同样的疾病。接下来还需要深入研究这两个基因及其功能之间是否存在联系。
      如果对基因SPINK1及其第一个突变体基因和第二个突变体基因进行研究,那么将有可能通过基因筛查来预测新生儿罹患胰腺炎的可能性。
      胰腺是继心脏后人体第二大器官,它在食物消化和血糖机制调节中具有很大作用。
      患者胰腺一旦异常或发展为慢性胰腺炎,他将有可能罹患糖尿病,因为前者会导致葡萄糖无法正确调节并且不能分泌胰岛素。胰腺炎演变为胰腺癌对于患者而言是致命的。胰腺炎也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因子,在印度人中发病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