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早川橡胶与原子能机构合作开发抗辐射性能优异的通用橡胶材料(图)
  • 863计划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前期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 富士通公司推出看不见的条形码技术
  • 日本证实岩藻黄质是减肥绝好原料
  • 细粒尾矿及其堆坝稳定性研究项目通过鉴定
  • 海上钻井隔水导管入泥深度确定技术通过鉴定
  • 降低患Ⅱ型糖尿病风险有新药
  • 多国合作研究太阳磁场能量
  • NEC开发出超小型光电转换模块 初步目标为20Tbit/秒的芯片间传输(图)
  • 可印刷的抗氧化物质传感器芯片问世!可轻松检测多酚含量(图)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日本发现控制黑色素输送的新方法<%=id%>

说,皮肤受紫外线照射后,皮肤表皮底层中的色素细胞便合成黑色素,并储存在色素颗粒中。色素颗粒在色素细胞内移动,并被输送给皮肤的细胞,皮肤便会转黑。
      研究小组两年前发现,在色素颗粒输送的过程中,蛋白质"Rab27A"扮演了重要角色。而在本次研究中,研究人员选取了40种他们认为可能会使"Rab27A"失去活性的酶,然后把它们一一注入实验鼠的培养细胞。结果发现,在加入一种特定酶之后,色素颗粒不再从色素细胞的中心部位向外扩散。研究人员确认这种酶阻碍了黑色素输送,并给这种酶命名为"Rab27A-GAP"。
      研究人员说,由于促进黑色素向头发细胞输送可以抑制白发生成,因此研究人员下一步的目标是找到促进黑色素输送的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