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大利发明能够吸收污染物的新型水泥
  • 最新研究解密导致癌症的端粒酶结构
  • 创新药物与中药现代化重大科技专项取得显著成果
  • 地球风暴可干扰无线通信
  • 北理工等共同研制的氢燃料发动机取得重大进展
  • 东京燃气等将在今后5年开发燃料电池驱动搬运车(图)
  • 利用新光谱测定法检测人类致癌基因突变
  • 美国科学家用塑料制成高性能电池
  • p53肿瘤抑制研究的又一新发现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一项遏制肺结核传播的新技术<%=id%>

术为鉴定这类菌株提供更快更经济更准确的检测手段。这种新型基因分型体系的快速及高准确性极大地提高了TB感染发生源检出效率,且能够跟踪检测患者是如何感染的。患者“DNA指纹图”与国家数据库其它感染标本进行比较来追查感染菌株的发生源头,从而在源头控制传染性疾病的传播。这种用于结核分枝杆菌基因分型的方法学与 “9.11”之后美国炭疽恐怖事件期间区分炭疽热标本的方法学如出一辙。
      这项新技术具有成为商业生产试剂盒的潜力,NAU正在同多家公司积极探讨该专利的商业运作可能。发明专利首先必须得到有效保护,商业公司才会冒险注入资金参与商业开发。将实验室研究成果推向临床应用进而让患者受益是T-Gen计划的内容之一。虽然美国TB发生率很低,但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预测每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世界人口感染TB,约9百万人成为TB患者,其中2百万人将因此丧命。CDC 三月份发布报告称,由于TB对治疗产生抵抗力且易发跨国传播,因此在全球范围内控制TB感染显得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