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软发布3款补丁 Word 2000缺陷未在修补之列
  • 新疆在抗包虫病基因工程抗体的筛选、基因表达及其应用研究中取得新成果
  • 研究发现一种能够导致肌肉感染的菌
  • 科学家模拟蜘蛛足结构制成新型太空装置
  • 我首创高纯葡萄糖工艺技术
  • 法国大力发展电动车
  • MemoryTech和东芝开发3层光盘 可存储30GB HD DVD和4.7GB DVD(图)
  • 反渗透除污阻垢技术
  • 科学家鉴定出引发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变异基因
  • 日本精工开发出汽车轮毂组件轴承冷轧成形新方法(图)

研究发现植物病菌可抑制杂草的生长<%=id%>

杂草生产被认为是控制其生产的一种方法,但这种方法是不适合于使用化学除草剂的区域。美国农业部Fort Pierce, FL.,Erin Rosskopf说:“为了阻止杂草的生长或减少除草剂对环境的影响,除草剂的选择或使用必须和其他方法相配合,植物病菌也可能被使用来控制杂草的生长。”
      由于大量的杂草影响农业的产量,所以说杂草的控制是很重要的。杂草使农业产量下降了12%(引起的损失达320亿美元以上),美国每年大约有2670亿美元的农业收入。杂草也带来了严重的生态学问题。侵袭性的杂草可能会改变生态系统的程序,从而取代天然的植物和动物物种。另外,杂草也是影响农作物的植物病菌的宿主。
      根据Rosskopf研究,有两种方法控制杂草生长,一种是植物病菌---经典的生物防治途径,另一种是生物除草剂途径。经典的生物防治途径是运用少量的科技处理,借助异质病菌来控制驯化杂草。
      “正如引入昆虫一样,使用引入病菌的经典生物防治途径没有任何的意外和不好的影响,有57%的全面成功。” Florida, Gainesville, FL大学 Raghavan Charudattan说。
      生物除草剂途径是利用从杂草中分离的天然植物病菌和在感染性的繁殖体(例如孢子)上生长的天然植物病菌的一种方法。被应用的感染性的繁殖体会带来高水平的感染,在经济效应丧失之前,这将大大地减少或破坏目的杂草的生长。在生长季节期间,病菌不能普遍幸存,就需要应用一年生植物。据估计,具有潜在的生物除草剂的植物病菌有200种之多。
      王洵译自:biologynews.net网站 200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