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软发布3款补丁 Word 2000缺陷未在修补之列
  • 新疆在抗包虫病基因工程抗体的筛选、基因表达及其应用研究中取得新成果
  • 研究发现一种能够导致肌肉感染的菌
  • 科学家模拟蜘蛛足结构制成新型太空装置
  • 我首创高纯葡萄糖工艺技术
  • 法国大力发展电动车
  • 研究发现植物病菌可抑制杂草的生长
  • 程序性体重减轻的研究进展
  • 世界最大客机载客试飞取得成功
  • 日本精工开发出汽车轮毂组件轴承冷轧成形新方法(图)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日本制成世界最小的纳米胶囊<%=id%>

中。
      文章说,若将各种分子放入这种迄今世界最小的“纳米胶囊”中,就有可能在分子水平上使物质发生精密受控的化学反应,这一成果有望用于开发药品、高清晰度的记录材料等。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藤田诚等科学家使有机分子与氟化合物结合,并在水中与金属钯离子混合。有机分子与钯离子相互作用,形成了一个球状的固体“胶囊”,液态氟化合物则被封装到“胶囊”内部。   研究人员还成功通过“纳米胶囊”表面的缝隙,使外界分子进入其内部并溶解在氟化合物中。这意味着,用“纳米胶囊”封装的氟化合物可以用作精密化学反应的溶剂,应用于药品分离等方面。   藤田诚介绍说,动物实验证明这种“纳米胶囊”没有明显的毒性。此外,“纳米胶囊”还具备随温度等条件变化允许物质进出的性质,研究人员正考虑利用它把药物直接送达患者的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