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丰田Estima混合动力车:行驶平稳安静 电池槽位无碍座椅排列(图)
  • 宫颈癌基因治疗特异性新技术研究成功
  • 我国氢能轿车研发水平与世界同步 利用工业副产品制氢使用成本低于汽油(图)
  • 研究发现DNA损伤可以引发乳腺癌
  • 美公司发明智能能源管理装置 连接电网和互联网
  • IBM研究人员: 单分子系统可反复存储读取数据
  • 研究显示分子将成为新型混合芯片的存储单元
  • 我国木基复合材料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取得阶段进展
  • 日美拟发射观测卫星监测二氧化碳浓度
  • 日计划用闲置电脑组建超级计算机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美研究人员用新方法检测术后肺癌复发<%=id%>

症复发者的生命。
    ... 据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肺癌有两种主要类型:小细胞肺癌和非小细胞肺癌。新的检测方法主要针对非小细胞肺癌患者,通过扫描癌细胞遗传物质来鉴别某一病例是否属于易复发的类型。研究人员共对89例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进行了试验,检测准确率高达90%。....
    ... 非小细胞肺癌占所有肺癌病例的75%,早期患者一般采取手术治疗,手术后约有三分之一的患者病情会复发。目前医生通常通过分析患者肿瘤的大小、是否扩散、是否入侵到淋巴结等特征,来判断肿瘤的危害程度以及术后是否需要化疗。
    ... 杜克大学负责这项研究的阿尼尔·波蒂说,这种新的检测方法可以更加方便、准确地判断肺癌患者的复发可能性,让那些不会复发的患者省去盲目化疗之苦。研究人员接下来将对美国和加拿大的1000名患非小细胞肺癌的志愿者进行检测,以进一步检验这种方法的有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