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常介质正在催生视觉隐形装置
  • 科学家发现导致幻觉的新原因
  • Google发展将减缓 股票价格被高估
  • 开放性钥匙加密学问世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通过模型可预测人的健康 浙林院一科研成果发表在《自然综述》杂志上<%=id%>

,根据该模型以及配套软件Fun Map的测算,就可以迅速预测这个人将来的健康状况甚至寿命,这一由浙江林学院统计遗传学科邬荣领教授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已在世界自然科学界著名学术综述刊物《自然综述》2006年第3期上发表。
    ... 邬荣领的论文“功能定位——如何定位和研究动态复杂性状的遗传构建”在英国自然出版集团出版的学术期刊《自然综述:遗传学》(Nature Reviews: genetics)上的发表,标志着浙江省科技界在该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零的突破。
    .. 据悉,迄今为止,我国在该学术刊物上论文发表总数不超过5篇。
    ... 刚从北京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会回来的邬荣领说,他研发的遗传基因模型以及配套软件,可以较准确地监控、预测生命的发展趋势、健康状况、基因突变等情况,对生物疾病预防、物种选育、珍稀生物繁育等都有重要意义。
    ... 邬荣领说:“这一预测主要是建立在环境因素基本不变的情况下。若环境因素改变了,只要将新的数据输入相关模型和软件,就可以对该生物在新的环境中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和定位。”
    ... 据悉,这一成果已在美国运用于监控艾滋病、癌症的发病率上。邬荣领说,这一成果若运用在人类身上,不仅可以提早预知在什么时间段可能发生疾病,预知每个人在每一阶段的健康状况甚至寿命,还将有利于疾病的预防,如通过注射疫苗、改变环境等方法来进行干预,延缓或者制止疾病的发生,保障人的身体健康。
    ... 目前,这一成果已经在浙江林学院进行使用,并开始运用到山核桃、香榧等经济林的监控中。
    ... 邬荣领1964年出生于江苏如皋,1990年赴美国华盛顿大学攻读数量遗传学学位,获博士学位后被佛罗里达大学聘为终身教授。2002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特聘为浙江林学院教授,此后,他每年都来往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和浙江林学院进行教学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