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家称未来20年计算机可备份人类记忆
  • 美用电脑模拟技术和数学方法创造出虚拟人
  • 日研发会察言观色贴心的房间
  • 新型材料锗锑合金相变内存赶超闪存
  • 金属贮氢:助力氢燃料汽车推广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新颖酵母能够促进生物燃料生产

科学家们培育了一种新酵母株,它能在根本上加快乙醇的生产。乙醇可以与汽油或者柴油混合在一起生产混合燃料,它比常规燃料的污染要小得多。

这组科学家声称,这种新开发的酵母能在21个小时内比常规酵母多生产50%的乙醇。他们的科研成果发表在了12月8日的《科学》杂志上。

人们通过向植物原料中添加酵母,使之发酵来生产乙醇。但是目前的生产颇有问题,部分是因为乙醇对于用来发酵的酵母有很高的毒性。

这组科学家们采用了一种新的“自顶向下”的技术来促进酵母的乙醇耐受性。他们改变了酵母复制机制的一部分,这样,多个促进乙醇和葡萄糖耐受性的基因就被同时改变了。

这组科学家团队的领导人Hal Alper说,因为如此多的基因参与到乙醇发酵过程,通过传统的瞄准个别基因的方法来获得乙醇高耐受性几乎不可能。这组科学家认为,利用这种技术处理工业酵母可以在根本上促进大规模的乙醇生产。

加纳能源委员会的物理学家Joseph Essandoh Yeddu对这项研究结果表示欢迎。这个委员会负责向政府提供可再生能源的建议。但是Yeddu说,这些研究对工业的影响可能会比较有限。他告诉本网络记者,发现可持续的原料来生产乙醇,从而让这种生产不会威胁到粮食供应,这是目前比提高乙醇生产效率和速度更加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