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D推65纳米处理器能耗低
  • 美用电脑模拟技术和数学方法创造出虚拟人
  • 新颖酵母能够促进生物燃料生产
  • 英国用电刺激治哮喘
  • 日发现抑制真菌感染蛋白质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科学家发明新型的保护听力装置

科学家发明了一种能保护人耳免受噪声损伤的装置:当音乐播放器声音过大或者周围环境噪声过大时,这一装置会发出红光。

当你位于震耳欲聋的拖拉机旁边时,当你担心声音会损害你的耳朵时,你只需要看看这小巧的装置,它能告诉你是否需要离开。你还能用它看看你的iPod音量是否开的过大了。Hollins通讯研究所的3位成员花了大约1年的时间来制造这样一个装置,Hollins研究所是一个研究语音和听力的非赢利性组织,这种新型装置叫做Ear3,售价是50美元。

执行主任Ronald Webster表示:“我们非常关心吃的健康,运动以及身体检查,但是对于听力却不那么关注。”Webster还说,人们在注意到听力损伤之前听力可能就已经损失一半了。他是Hollins大学退休心理学教授,1972年建立了这一研究所。

根据国家交流障碍学会的研究结果,大约3千3百万美国成年人有不同程度的听力损伤,其中大约2千2百万人由于大噪声使听力受到永久性的伤害。而健康的耳朵能通过减少暴露在噪声下得到恢复,但是持续的暴露则会导致听力损伤。Webster说他们制造这样的装置的原因是流行的音乐播放器,如苹果公司的iPod音乐可能超过85分贝。这对于人耳是非常危险的。

在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通过新软件使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