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发现风湿性关节炎致病机理
  • 美开发出远程核磁共振成像软件
  • 日本新技术可使锂离子电池大幅扩容
  • 澳大利亚计划建造世界最大太阳能电站
  • 美国科学家成功培育出干细胞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英国有望实施世界上首例全脸移植手术

英国一个计划实施全脸移植手术的医疗团队25日获得所在医院伦理道德委员会批准,从而突破最后一关,有望实施世界上首例全脸移植手术。

伦敦皇家弗里医院伦理道德委员会25日为这家医院外科整形医生彼得·巴特勒领导的全脸移植研究团队亮出绿灯,批准他们实施4例全脸移植手术。

巴特勒说,目前已有来自全球34名患者同医疗团队接触,“现在可以开始评估患者,我们将从有意接受手术的人中选出4位(实施手术)”。

预计每例手术耗资约4.69万美元。致力于资助面部修复和面部移植研究的英国慈善组织“面部基金会”已经开始为全脸移植手术募捐。

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医院一支医疗团队早在2004年10月也获得了实施全脸移植手术的许可,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患者。法国医生去年为患者伊莎贝尔·迪努瓦尔实施了世界首例面部局部移植手术,成功移植了包括嘴唇、鼻子和下巴的面部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