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超导核聚变实验装置首次成功放电
  • 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首次达到满功率
  • 我国自主研发的数字化电厂项目通过验收
  • 特高压工程设备国产化终见明朗
  • 俄斥巨资打造漂移核电站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通过鉴定

12月16日,咸阳威力克能源有限公司研制的用于电动汽车等领域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项目,通过陕西省科技厅高新科技成果技术鉴定。

威力克能源有限公司研制的55A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是集环保与节能的一种新型能源。它具有安全性高及高倍率放电特性优异、循环寿命长等特点,因而被广泛用于电动小汽车、电动大巴车,还可应用于基站用的USP电源、军事应用等众多领域。

咸阳威力克能源有限公司去年曾采用北大先行的材料,相继开发出了0.7Ah、2.7Ah、4Ah等不同容量、不同放电倍率的电池,并依次通过了天津18所、北方汽车质量鉴定检验所的检测,11月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做出了一辆22KW纯电动轿车。经续航里程测试和15%%的爬坡、启动、加速等性能与环境测试,性能稳定,各项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