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低压电机节能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 麻类纤维质酶降解生产燃料乙醇技术通过鉴定
  • 宝贵的气候资源—风能(图)
  • 我电力滤波装备实现全数字化控制
  • 中国石油与国家林业局启动能源林项目
  • 乌发明气田污水安全回灌新方法
  • 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首次达到满功率
  • 我国自主研发的数字化电厂项目通过验收
  • 特高压工程设备国产化终见明朗
  • 俄斥巨资打造漂移核电站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氢能源革命即将爆发(图)

燃料电池

如今有一项技术,全世界各大企业每年都要投入总计数十亿美元的巨资竞相研究和开发,那就是“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是利用氢和氧生成水的过程来产生电力的一种装置。所依据的原理,是中学课程中“水的电解”反应的逆反应。

燃料电池一旦得到普遍应用,那么,我们现在这个使用着终归会消耗殆尽的化石燃料的社会便将步入一个使用氢能源的新型社会,而这种氢能源,实际上永远也不会枯竭。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燃料电池即将引发自工业革命以来的又一次大变革。

燃料电池将极大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将来,手机和 笔记本电脑上所使用的电池全都会换成燃料电池。各家各户都安装有一套燃料电池,提供全家生活所需要的全部电力。所有的汽车全都配备了燃料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