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4G技术公开试验获得成功
  • 微软将推出新的搜索引擎
  • 语音对讲:开创手机应用新天地
  • 摩托罗拉联手周杰伦创造移动音乐
  • True server让中小企业五分钟实现信息化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英将开发计算机残障辅助技术

本报伦敦8月7日电(记者  何屹)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公布一份为期三年的研究计划,试图通过开发一系列新的计算机软件,将最先进的移动电话技术与网络无障碍技术相结合,以使移动互联网能够像现行的互联网那样操作容易,方便使用。

与普通互联网相比,移动互联网借助移动通讯的技术成果已经拥有了大量的移动网络终端和成熟的用户基础。但移动互联网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是,移动电话的屏幕较小,普通互联网网页的内容必须经过重新设计才能在移动电话上显示,因此,目前移动互联网无论是内容还是网站均受到很大限制。

这项被称之为“RIAM”的研究计划,由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协会资助,研究经费为20万英镑。项目负责人为计算机学院大学的西蒙·哈伯博士、语义网专家伊恩·赫瑞克斯以及计算机残障辅助技术专家热利兹·耶兹拉达。专家们计划利用视觉残障人士上网时所使用的屏幕阅读器等计算机残障辅助技术,来简化普通互联网网页的内容。该计划的核心技术是开发一种确认引擎,保证普通互联网网站与移动互联网兼容且具有可访问性。确认引擎与编码程序相结合,可对网站的内容进行重新编排,然后将网站的内容转变成移动互联网的“亲和版”。利用编码程序,用户可决定普通互联网在手机上的显示内容,并删除无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