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4G技术公开试验获得成功
  • 微软推出图片虚拟新软件
  • 语音对讲:开创手机应用新天地
  • 摩托罗拉联手周杰伦创造移动音乐
  • True server让中小企业五分钟实现信息化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美开发出为网页加标注新技术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人们在浏览网页时一般可以把自己喜欢的网页收藏,却不能在网页上标注出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美国一家网络技术公司最近开发出一项新技术,可使用户浏览网页时就像看书一样,标注出网页上的有用内容,并对网页内容发表评论。

开发这项技术的美国DIIGO网络技术公司发表的新闻公报说,新技术支持多种浏览器版本,包括常用的IE和Firefox浏览器。用户可以利用网站www.diigo.com来安装工具栏,然后就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网页进行收藏和标注,并与其他人实现互动。

用户在利用这项技术标注网页时,可选择自己的评论是公开发表还是仅供自己留存。如果被浏览的网页以前被其他人标注过,用户在浏览网页时就会看到这些内容以橙色显示,而被自己标注的网页内容则会以蓝色下划线的方式显示出来。

据介绍,这项新技术对参与团队工作的研究人员大有帮助。研究人员可以足不出户,就把自己标注的研究资料与同事分享,并看到他们对这些资料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