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径31千米陨石坑现身撒哈拉沙漠
  • 美国研制出情绪控制器 作用效果存在争议
  • 玛雅神秘地下水世界发现独特微生物物种和生命
  • 老鼠墩出土男女骨架
  • 食欲抑制剂有严重副作用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美国研制出便携式血液清洁器 大小如同钢笔

虽然个头还没有钢笔大,但这种装置可以过滤掉天花、埃博拉和其他血液病毒,它就是美国科学家最新研制的血液清洁器。

生物武器专家们一直对这样的前景忧心忡忡:恐怖分子在美国某座城市释放天花病毒,阴谋制造疾病大游行。这种病无法治疗,目前也没有疫苗,首先接触天花病毒的人和第一线的救治人员的生命安全面临重大威胁。

然而,新发明的血液清洁器可能会帮助应对这类糟糕的局面。圣迭戈市的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正在研制这种可以从血液中清除病毒的便携式装置,它不仅可以过滤掉天花病毒,还可以过滤掉马尔堡、埃博拉等其他许多病毒。

这种血液清洁器的工作原理类似于肾脏病人所使用的血液透析机,都是利用过滤器清除血液里的毒素。但和传统的透析不一样,血液清洁器还含有从植物中提取的抗体,这些抗体附着在病毒上,将它们从血液中消灭。经过进一步改进,血液清洁器还可以将那些利用基因技术培育出的细菌消灭干净。

这家公司已经生产出两种类型的血液清洁器。一种长1英尺,宽1英寸,是为医院设计的。另一种只有钢笔大小,适合在户外使用。两种清洁器都与一个电泵相连,但即使没有电泵,清洁器也可以利用病人的心脏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