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秘的马享达摩遗址
  • 英国科学家解开历史悬疑:小彗星撞垮罗马帝国
  • 史前人制的全球地图
  • 圣经密码中关于未来灾难的预言!
  • 死海古卷
  • 恶梦后的怪事
  • 波尔代热斯现象纪实和科学初探
  • *---破解*湖之谜
  • 生命之迷的揭开
  • 发现再生细胞,破解生命延续之谜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信息

美科学家做惊人推测 地球人是火星人后裔?<%=id%>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地球人可能是火星人的后裔,但这个暂时只是个科学推论。意大利一家名为《LaStampa》的报纸星期二报道称,几名科学家却支持这种理论称,生命是在火星上诞生的,而后在几百万年前迁移到地球上的。

据悉,近几十年来,科学家一直在研究这个理论,而美国宇航局(NASA)在航天研究所获得的资料使这个议题再次引起了世人关注。几天前,美国宇航局宣布,“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上发现了存在水的证据,因此可以说在几百万年前确实应该存在着水。其实这一点就足够让上述理论得到新的证实说法,如果曾经存在水,那么火星上就曾存在过生命,但如果火星上现在没有生命,那么就意味着它由于什么原因灭亡了。

据来自美国内华达大学的埃特-诺尔及科罗拉多大学的布留斯-雅科斯基等几位学者的介绍,几十亿年前火星曾被二氧化碳气体所笼罩,这种物质造成了温床效应,并在星球表面形成了湖泊和海洋。

这些科学家表示,地球上出现生命是在35-39亿年前,而火星生命出现得更早一些,因为火星的条件比较有利一些,火星上由于不存在地壳运动和地震使火星空气的化学组成与地球不同。

在这种条件下,由于植物的光学作用原理,火星上就产生了大量的氧气,这样就会出现第一批微生物。除此之外,火星的表层面积是地球的一半,而地球的体积是火星的10倍,由于这个原因,火星较地球受陨石的袭击破坏的程度要小,这也是给火星微生物的生存提供了一个机会。

如果上述理论是正确的,那么就会出现一个问题,为什么火星上的生命会消失,而在此情况下地球上的生命延续下来,对此科学家也有他们的解释。

第一、火星上的微生物由于温度急剧下降而死亡。火星上氧气被带向太空,而火山活动变得非常频繁,因此光合作用就停止了,结果,火星就变得跟南极一样,没有空气,因此生命就会灭亡。

第二、由于没有水导致微生物死亡。美国“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找到了一些石块,上面发现了大量痕迹证实这里存在过湖泊,而经过若干年后,湖泊干涸了微生物就死了。

第三、植物消失了或者干枯,停止进行光合作用,无法制造出氧气,生命也就不存在了。

第四、微生物由于“饥饿”而死,由于水消失了或者结成冰,微生物没有“东西”吃而自然死亡。

第五、它们被“晒死”。火星上没有磁场,无法阻止太阳风的侵袭,同时火星的空气无法抵当紫外线光的照射,于是微生物就死亡了。

第六、生命依然存在,它们生活在火星很深的地表以下。专家指出,在地球地表以下一公里以内还有微生物存活。当火星地表以上条件不适合生命存在,那些微生物就转移到土壤里。火星地表下的冰有可能融化,使生命继续存在。

第七、火星上的生命很可能迁移到一些适合生存的星球,比如说地球。火星与陨石等太空天体的碰撞相当剧烈,以至于一些小的陨石,包括火星上的岩石也会飞向地球,科学家在南极就曾发现过这样的陨石。由此科学家得出一个结论,这些陨石没有燃烧,就证明它没有达到致使生命体死亡的温度,因此生命很有可能从一个星球到另一个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