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麦21年吐血研究否定手机致癌说
  • 我国已具备深空绕月精密轨道确定与控制能力
  • 海上浮动核电站 被人致疑安全性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信息

霍金将主演《超越地平线》讲述宇宙理论<%=id%>

世界科技报道()讯  十几年前,英国物理学家霍金的《时间简史》轰动全球,但对读者来说,书中的宇宙学说并不是那么容易了解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昨日报道说,霍金目前决定用高科技电影介绍他的理论。

《星际迷航》编剧加盟

霍金的名作《时间简史:从大*到黑洞》被译成40余种文字,全世界销量超过2500万册。尽管霍金尽量以易于理解的方式讲述他的理论,书中几乎没有科学公式,但评论界认为,书中深奥的思想让众多读者翻了几页就放弃了,因此该书也有“读不了的畅销书”之称。霍金需要其它媒介来普及他的理论。上世纪90年代,出现了以《时间简史》为蓝本的电影纪录片和电视剧,但制作技术显然无法与现在相比。目前,霍金主演的影片被定名为《超越地平线》(Beyond the Horizon),专门讲述霍金及其他一些科学家的理论,包括时空起源学说、大*的原因等。

与霍金一起编写剧本的是伦纳德·姆洛丁沃。姆洛丁沃也是物理学家,曾担任经典科幻电视剧《星际迷航》的编剧。

电脑让爱因斯坦“复活”

《超越地平线》的情节并不复杂,主线是虚构的一名记者采访霍金。女记者奥利维亚来自《泰晤士报》,是科学怀疑论者,认为科学无法为生命中的重大问题提供答案。对霍金的采访改变了她的思想轨迹,她还有了穿越时空的经历,回到万物的起点——宇宙大*。

据姆洛丁沃介绍,奥利维亚在影片中还将“采访”20世纪物理学大师爱因斯坦、理查德·费恩曼等人。当然,这些只能靠电脑实现了。姆洛丁沃说:“我们将对结局进行模糊化处理,不点明发生的事情是梦还是现实……但我们一定会表现出科学家们在过去一个世纪的宇宙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