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分特殊结构 DNA与疾病有关
  • 权力增加能否影响大脑结构
  • 奥运已达到人类生理极限?
  • 破解通古斯之谜指日可待?
  • 汉族南北血缘其实不同
  • 基因变异 激发人类学说话
  • 动物器官移植可能毁灭人类
  • 世界上仅存两块北京人头盖骨化石将首次公展
  • 青藏铁路破解三大难题 绿色铁路在极地延伸
  • 台北市纪念孔子2555周年诞辰大典隆重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信息

秘鲁著名的印加古城遗址行将消亡<%=id%>

不久前,多国科学家在秘鲁著名的印加古城遗址马丘比丘及其周围发现七大地质构造缺陷,受此影响,马丘比丘正面临缓慢移动、下陷和坍塌的危险。印加古城马丘比丘位于秘鲁安第斯山脉东南部的库斯科省境内,是美国考古学家海勒姆·宾厄姆1911年发现的,后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文化遗产”。这里的一些古代建筑和农业工程以其独特的设计和精湛的工艺闻名世界。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秘鲁全国文化委员会的协助下,来自日本、意大利、捷克、加拿大和秘鲁的地质科学家最近两年对马丘比丘进行了细致的实地考察,发现在不同地点存在地层松动和断裂等地质构造缺陷,这将严重威胁马丘比丘风貌的完整保存。

这七大地质缺陷分别存在于通往马丘比丘的公路、山顶旅店、三窗神庙遗址、日晷石、印加桥以及马丘比丘遗址周围的一些地区。科学家称,即使这些地质缺陷不会马上对马丘比丘造成坍塌危险,但是随着马丘比丘所在地基和石层的逐渐磨损,将来也会产生严重后果。为此,科学家建议有关当局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对马丘比丘继续进行跟踪测试,保证山下河流不再继续侵蚀马丘比丘地基,实施地面和地下水引流工作,维护遗址坡面。(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