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叠层石发现十亿年前每一年至少有500天
  • 北周粟特人墓葬再现 出土一具完整围屏石榻
  • 未解之谜:为何东海岸分布着大面积海草?
  • 美国科学家发现某些细菌控制脂肪吸收和存储
  • 考古学家称塞浦路斯就是亚特兰蒂斯城的顶端
  • 狮子座流星雨活跃期来临 本周掀三次小高潮
  • 美试验飞机再挑战飞行极速 预计为音速10倍
  • 探秘首博文物大修:白塔寺密封册至今未开封
  • 南水北调工程北京段展开 探明12处文物区
  • 考古发现:福建东山再现疑似古沉船遗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信息

科学家发表论文称宇宙寿命至少还有240亿年<%=id%>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0日电 美国家日前发表论文说,宇宙寿命至少还有240亿年,比他们原先预测的要长。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天体物理学家安德雷.林德领导的研究小组利用望远镜进行观察,并计算宇宙中的暗能量,从而得出上述结论。此前他们曾预测宇宙的寿命有110亿年。

科学家介绍说,最近他们用哈勃望远镜观察到了一些超新星,其远去的速度比以前观察到的超新星更快,这意味着宇宙的膨胀速度比我们预计的更快。根据这些新发现,林德等发表论文认为,宇宙目前只度过了其生命的三分之一,它还能存在240亿年左右。

科学家解释说,他们根据暗物质理论建立了一个估计宇宙年龄的模型。根据该模型,宇宙最终将坍塌,并估算出宇宙的寿命。不过鉴于人类迄今尚未直接观察到暗物质,也不清楚宇宙膨胀速度如何变化,因此上述结论只是在假设之上的理论推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