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集神秘力量的北纬三十度(图)
  • 关于地球的100个有趣事实(组图)
  • 第一次绘制出暗物质的三维分布图
  • 法国将公布30年不明飞行物档案
  • 世界上最快的速度集合(图)
  • 走进日本核研究所 能造*么?
  • 与遗传斗争 左撇子真的更聪明?
  • 2006年国内十大科技新闻揭晓!
  • 发现号开始返航 明早回家
  • 中国人比西方人更频繁使用右脑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信息

人类要想移居外星球要过三道关<%=id%>

外星球

穿梭于星际之间的工具

移民外星是出路

移居外星球,是人类一个长久的梦想。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日前在接受英国皇家学会颁发的科普利奖章时表示,人类必须移民其他星球以摆脱灭亡命运。霍金认为,只要人类被困在一个独一无二的行星上,人类的长期生存就处在危险中。小行星撞击地球和核战争等威胁迟早会将我们消灭殆尽。但如果我们向太空扩展并建立自给自足的聚居地,我们的未来应该是安全的。太阳系没有一个类似于地球的地方,因此我们必须寻找另外一颗星球,并采用更先进的太空火箭帮助人类移居到适宜生存的星球上。这已经是他半年内第二次发出类似惊人之语了。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格里芬也曾表示,从历史来看,单独一颗行星上的物种是不可能永久生存下来的。“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平均每3000万年,地球物种就会遭遇大规模毁灭;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移民外星,但我不知道那一天会是什么时候”。

移居目的地有四大标准

移民外星有哪些困难需要克服,何时才能实现呢?移民外星第一关:往哪里移。20世纪初,曾有人认为 火星和金星可能是不错的选择,但NASA很快发现,环绕太阳的其他行星都不适合我们生存。一个在金星表面的人将不得不在足以将铅熔化的温度下生活。至于火星,在上面生活就像住在两倍于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上。

华盛顿卡内基研究所的天文学家玛格丽特·特恩巴尔博士总结出“最适合生命生存的星系”的四大标准:1、至少存在30亿年,这样才足以形成行星并发展出复杂生命体;2、中心恒星体积不能超过太阳的1.5倍,否则难以产生适合生命生存的行星;3、应有足够多的铁元素,才能形成类地行星;4、中心恒星应处于既非红巨星、也非白矮星的发展阶段,这样周围行星上的复杂生命体才有足够长的生存时间。按照这一标准,他推断在宇宙中有5个符合标准的星系:一是距离地球26光年的猎犬座Beta CVn;二是距离地球42光年的HD10307;三是金属元素含量约为太阳一半的HD211415;四是天蝎座Sco18;五是飞马座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