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家推断地球上有黑暗地带
  • 盲少年能用声音看东西(图)
  • 日本公司开发出双重密钥技术
  • 日本研制出的气味录放机
  • 全球首例仿生人出现(组图)
  • 未来房子不用造,用树来长(图)
  • 惊讶!地心真的有飞碟基地?
  • 聪明鸡蛋能告诉你:我熟啦!
  • 科学家预测隐身之梦不久将实现
  • 科学家欲解穴居人之谜(图)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信息

超新星中央发现神秘天体(图)<%=id%>

超新星,神秘天体

这是一幅一颗年龄在2000年的星体*的结果图,在这幅图像的蓝色中心点极小的地方,可能存在着一颗直径只有20公里的中子心。在之前从未发现过这样的天体。

据太空网6日报道,天文学家在一个距离我们10000光年的超新星心脏地带,发现了一颗在我们银河系从未看到过的天体。

最初看来,这个天体很像一颗被紧密包裹着的星球的尸体,通常被称为中子星,它被喷射出的星体物质包围着,由超新星*产生。

当通过欧洲宇航局的XMM牛顿X射线望远镜更近的观察发现,从这颗蓝色的点状物体发射出来的强X射线每6.7小时循环一次,这个时间要比新产生的中子星要长好几万倍。研究人员说,这种X射线活动方式更多的是在那些数百万年的中子星里面见到。

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院(INAF)的该研究领导者安德里亚·德路卡说:“我们对此感到特别奇怪是因为这颗天体太年轻,它才存在了不到2000年。”

他说:“很多年来,我们有一种感觉,就是这颗天体有着不同之处,但是在此之前我们对其不同之处一无所知。”

这项发现被详细的刊登在了《科学》杂志的7月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