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科学家找到灵魂出壳原因(图)
  • 德发明固定于人身体的隐形翅膀
  • 野鸭胃中发现表情痛苦的外星人
  • 秦兵马俑染料助开发未来计算机
  • 细菌专家:我们并非完全是人类
  • 新生儿能预见未来产生心灵感应?
  • 意念移物神话在中国诞生!
  • 霍金称地球将毁 人类须移外星球
  • 中科院发现奇特的硅纳米结构
  • 机器人将拥有像人皮肤一样的触觉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信息

惊!隐形衣有望变为现实?<%=id%>

美国和英国的科学家认为,他们知道了如何制作隐形外套。他们正在绘制蓝图,制作隐形外套还需要一种特别的材料。

关键的是一种特殊的人造材料,它不同于自然界的任何材料,也不像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这种材料能够操纵光以及物体周围的其他形式的电磁辐射线,能够像太空黑洞吞噬物体一样使它们不可见。

隐身衣
    一种折射光的材料模型表明黑洞里面的物体能够被隐藏

英国物理学家约翰·彭德雷说:“这是科幻小说吗?它是一种理论,而不是科幻小说。理论上人类有可能做到电影里哈里·波特所做的一切,而实现这一切的障碍是我们工程技术上的能力。”

彭德雷等人的这项研究将发表在星期三的《科学》杂志的在线版上。

一些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说,这项发现表明制造隐形是完全有可能的。

宾夕法尼亚大学电子与系统工程教授纳德·恩格赫塔说:“这是一项非常有趣的科学,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想法,得到了数学上和物理上的伟大支持。”他曾使用一种叫做metamaterials的材料研制过隐形物。

彭德雷和他的同事们也提出使用metamaterials这种材料,因为它能使电磁辐射线的方向发生改变,如无线电波和可见光,使它们射向任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