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科学家称红杏出墙可能有遗传
  • 英国模特妈妈发明可以控制孩子进入网聊的装置
  • 美国正式开通世界上首个量子密码通信网络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信息

科学家发现一陨石内含有80多种氨基酸成分<%=id%>

德国不来梅大学的一个德法联合科研小组最近通过分析一陨石的成分时发现,该陨石中含有氨基酸成份。科研人员认为,氨基酸在地球生命起源方面起决定性作用。

据德国《明镜周刊》6月22日报道,科学家分析研究的这颗名为Murchison的陨石是35年前在澳大利亚发现的。科学家们从陨石上取下重量为1克的 石材,将其粉碎并通过加入高纯净水提取可容物。通过气体色谱分析和质谱分析,他们发现陨石里含有氨基酸的成份。据说,这颗陨石里有机物质的含量是所有被分析过的陨石中最高的。目前,科学界们在这颗陨石中已经发现了80多种氨基酸。

根据一些科学家的假设,氨基酸通过和地球上的水的结合生成了一种被称为核酸肽(PNS)的物质,这种物质是核糖核酸(RNS)的前身。而核糖核酸是以后产生蛋白质和携带遗传信息的脱氧核糖核酸(DNA)的前身。

有人提出质疑说,这颗陨石中所含有的氨基酸与它坠落后接触到地球上的有机物质有关。而不来梅的科学家们认为这种说法不正确。他们称,在对地球石头的分析中,他们没有发现任何含有氨基酸的痕迹;而且从这些氨基酸结构上分析,它们显然是在宇宙射线的照射下才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