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开发出更安全的基因植入技术
  • 美国化学家研制变色龙服装(图)
  • 以色列发明提高化疗效果新法
  • 发现新的酒精高耐受基因
  • 研究发现三文鱼可降血压
  • 我国科学家成功研发动态冰蓄冷节能技术
  • 我国纳米技术研究精确到单分子结构
  • 全新通信卫星将升空
  • 温室效应让火星可居住
  • 俄罗斯将模拟在火星飞船上种田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信息

韩国开发可安全控制体重的天然物质<%=id%>

韩国风险企业日前宣布成功提取了一种具有食欲抑制作用的天然物质,被认为能够安全控制体重。有关技术已申请国际专利。

该物质被称为SR101,提取自酵母细胞。临床试验结果显示,SR101具有明显的食欲抑制效果。在动物实验中,实验组白鼠连续服用SR101,四周后其体重的增加仅为对照组的57%。在人体试验中,SR101使志愿者的腰围等指标数值下降,皮下脂肪厚度减小。

此项成果是由风险企业Serombio、高丽大学、东德女大的三位食品和营养学教授共同完成的。Serombio的董事长裴松焕(音译)同时也是韩国韩京大学的营养学教授。

裴松焕教授表示,SR101提取自酵母,没有副作用,在食品安全方面没有问题。而且SR101的水溶性很好,可以添加在各种固体和液体的健康食品、饮料中。

高丽大学徐兴珠教授表示,SR101中的CHP(CYCLO-HIS-PRO)成分一直被认为起着神经传导物质的作用,从此次研究结果可以推定,该成分还具有“帮助减肥”的效果。

申请该项技术专利的Serombio公司是一家由一批食品科学、遗传科学等专业的现职教授、医生等共同组成的专注于技术开发的生物风险企业。

不久前发表的一项调查表明,韩国女性对于肥胖问题十分在意,不仅关注度高居全球首位,解决问题的努力程度也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