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 浮 车
  • 打字机的发明
  • 床的发明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杂文

奇趣电池新发明:星球电池 尿液电池<%=id%>

据俄罗斯《劳动报》6月4日报道,现在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们为了开发能源可谓是使尽浑身解数,光是发明的电池就是无奇不有,一系列关于奇特电池发明的报道,证明了人们在这个前景颇为广阔的领域内经常有重大突破。
      星球电池
      记者从俄罗斯杜布纳核研究所了解到,该所的核物理学家发明了一种“星球电池”。该电池不仅可利用太阳能发电,也可以用其他星球发出的能量发电。
      该研究所实用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萨莫伊洛夫说:“太阳远不是天空中惟一的可供人类获取能源的星球,距离地球最近的其他发光天体也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人们早有利用外星球能量解决地球能源问题的想法,只是直到现在才付诸于实践。”
      据他讲,俄罗斯科学家已经发现了一种被称作“异电”的新物质。利用这种新物质制成的电池,可以在不受天气变化影响的情况下在地球上将太阳能和其他星球的能量转化*类可用的能源,而且这种电池的成本远远低于普通的太阳能电池。当然,这仅仅是人类在开发“星球能源”领域所迈出的第一步,它毫无疑问将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
      尿液电池
      新加坡的一些科学家发明了一种信用卡大小的“尿液电池”,其产生的能量来源于尿液。该发明项目的负责人桑塔尔讲,这种电池是一种特别经济节约的电源。它由氯化铜层、滤纸、镁片和铜板组成,就像三明治一样层层交替叠放,外面再包上塑料。其中滤纸浸满了尿液,镁片作为阳极,氯化铜层作为阴极。每滴尿液可以产生1.5伏特的电能,相当于人们最常见的5号电池的能量。照此说来,人的一泡尿可真是莫大的浪费呢!细菌电池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来声称发明了一种“细菌电池”。电池所采用的原理是充分利用细菌分解动植物或其他任何有机物时产生的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