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上怪物
  • 你是个粗心的人吗?等
  • 会跑的闹钟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杂文

虚拟课堂<%=id%>

“丁零,丁零一”
      “起床,要迟到了!”保姆的吼叫声伴随着刺耳的铃声传来。我看看时钟显示:2250年10月15日6时30分整,分秒不差。这样的折磨我已经忍受了一个月,可是,我又无计可施。保姆是个机器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根筋,无法通融。
      它是爸爸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上个月我过10岁的生日,妈妈和爸爸接到通知,到新发现的星球上去进行能源开发去了,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好在现在的孩子已经不要专门的人来照顾,到机器人服务中心去租一个机器人保姆,它就会将小孩照顾得非常周到,绝不亚于称职的父母。
      走到书房打开电脑大屏幕,三维立体空间立即在我面前展开。2250年,我们的教室、课堂都是虚拟的,所有学生的学习都是在这个虚拟的空间里完成的。在这里,我们可以上天入地、观察地球的形成、了解人类的发展历史……对我们来说,学习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我个子高,坐在最后一排。前面的同学陆续跳了进来(当然,只要我愿意改换动画显示,他们也可以飞进来或从地下钻出来)。好朋友立立进来了,他转身冲我摆手示意,我也向他摆摆手。

黑板显示:今日课程一了解恐龙。
      戴眼镜的秦老师跳上讲台:“各位同学早上好。太古洪荒年代,地球上曾居住着一群奇特生物一恐龙。它们称霸地球,生存了近15 000年之久,最后却奇怪地灭绝了。今天,我们所知的有关恐龙的一切,都是由恐龙化石得来的。现在,我们的科学家对当时的情景进行了模拟。请看一”秦老师拿起遥控器对着黑板一按。我和同学们已经置身于一群恐龙身边了。这里大大小小的恐龙可真多,有几只高大的恐龙正伸长脖子吃树上的嫩叶,在它们的身边,几只可爱的小恐龙正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滚来滚去。一些恐龙在河边喝水,另一些在河里畅快地游着……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同学们看清楚了,这是禽龙。”秦老师告诉我们。
      一只禽龙盯着我,慢慢地把头向我伸过来,我吓得连连后退。
      “不用怕,它是食草类恐龙。”秦老师的声音响起来。禽龙用头友好地在我身上摩擦了一下,走开了。我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拉拉,到这边来!”立立大声叫我。他正蹲着看一只长得胖乎乎的有着*花斑的小恐龙。小家伙见有人注意它了,马上兴奋地在地上滚来滚去,我们给它起了一个形象的名字:肉球。不一会儿,肉球就成了我的小跟班。

在老师的指引下,我们又认识了很多恐龙:嘴巴像鸭子的鸭嘴龙,外表像轮胎的轮状龙,头顶一只尖角 的独角龙……
      忽然,远处传来“轰一轰一”的声音,树枝开始摇动,地面咚咚地响着。各种恐龙开始后退并发出呼呼的声音,似乎非常害怕。它们迈动长腿快速地逃走了。我把肉球抱起来,不知如何是好。
      秦老师告诉我们,猎龙来了。
      一只大恐龙来了,它身高八九米,满身黑绿相间的花纹,摆动着一条大尾巴。它张着大嘴,露出两排锋利的牙齿,发出骇人的叫声。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它当作美味佳肴叼在嘴里。
      “救命啊!”尽管知道这一切都是虚拟镜像,我还是害怕的大叫。同学们也在大声叫着秦老师。
      猎龙突然变得安静了,并且把我放了下来,我知道是秦老师用电脑控制板控制了它。
      可是肉球还在猎龙的嘴里。它眼泪汪汪地看着我,像在恳求我救它。
      我请老师帮我把肉球救出来。秦老师告诉我这一切都是虚拟镜像,是复原了的15 000年前的一个场景。历史是无法改变的。就是把肉球救下来,我们也无法改变它被猎龙吃掉的命运,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

接下来,
      老师又带我们去了解恐龙生存的环境、看恐龙蛋。这堂课我们的收获还真多啊!
      学习结束了,老师用遥控板把我们送回教室,大家互道了再见就一个个跳出了屏幕。
      我伸伸懒腰,关掉屏幕,闻到一股米饭的香味,这才发觉肚子好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