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类的退化
  • 她还有胡说
  • 虚拟战士
  • 机器蜂
  • 生命的价值
  • 喂,你好吗?
  • 多功能花盆
  • 高空救生伞
  • 信息检验机
  • 越飞越高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普杂文

在接受宗教裁判所审判时的演说<%=id%>

整个说来,我的观点如下:存在着由无限威力创造的无限宇宙。
      我庄严宣布:存在着跟这个地球世界相似的无数个单独世界。地球是个天体,它好像月亮,好像其他行星,好像其他恒星,它们的数目是无限的。所有这些天体构成无数的世界。它们形成无限空间中的无限宇宙,无数世界都处于无限宇宙之中。由此可见,有两种无限——宇宙的无限大和世界的无限多。
      其次,我还推定,在这个宇宙中有一种包罗万象的神秘力量,由于它,一切存在者都在生活着、发展着、运动着,并达到自身的完善。
      我用两种方式来解释它。第一种方式是把它比作肉体中的灵魂:它存在于全部之中并存在于每一部分之中。
      另一种解释方式,是一种不可理解的方式:它存在于一切之中和一切之上,不是作为灵魂,而是以一种不可解释的方式……
      至于说到上帝之灵,我不能按照对它应有的信仰来理解它,我把它解释为宇宙的灵魂,或存在于宇宙中的灵魂,就像所罗门的箴言中所说的:“上帝之灵充满大地和那包围着万有的东西。”按照我的哲学,从这个被称作宇宙之生命的灵气,然后产生出每一个事物的生命和灵魂,每一事物都具有生命和灵魂,所以,我认为,它是不朽的,就像所有的物体按其实体说是不朽的那样,因为死亡不是别的,而是分解和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