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ORD之父甘当太空白鼠 志愿实验骨质疏松
  • 黑龙江一农妇从喝汽油到吃剧毒农药
  • 亚马孙河 古今逆流
  • 美大学启动牛电项目可减少3500吨碳排量
  • 视诺言如生命般宝贵 六旬后老汉看护汉墓20载
  • 莱特兄弟被称为飞机之父,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错误之一?
  • 中国换心第一人PK美国换心第一人
  • 兵马俑身上发现48种霉菌不消除将全军覆没流言调查(图)
  • 猴子能创作海豚能聊天 这个星球上谁都不笨
  • 诺奖得主施托默 纳米科学的世界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博览

排在队尾交配的雄性最可能令雌性怀孕<%=id%>

从黑猩猩到果蝇,许多种类的雌性动物会拥有多个性伴侣,雄性不得不排队等候交配机会。有研究显示,排在队尾交配的雄性最可能令雌性怀孕。为什么呢?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提出一个模型解释说,这可能是因为前面雄性与雌性的交配给后来的精子创造了一个更有利的内部环境。雄性将上亿精子射入雌性的生殖器官,但其中大多数不能与卵细胞结合,比如,在哺乳动物中只有0.001%的精子能“击中”卵细胞。雌性生殖通道内对于精子来说是一个严苛的环境,生殖通道内的酸性可能杀死许多精子,一些雌性的免疫系统也会把精子当做外来物体进行攻击。精液能帮助缓解雌性生殖通道内的酸性,后来交配的雄性因此能从前面雄性的精液中获益,后来者的精子因此更容易到达子宫,和卵细胞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