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虚拟琴 可演奏4种乐器
  • 手机 防尘、防震、防泼水
  • 神秘蛋白质决定大脑接受新事物速度
  • 世界上最小的GPS手表
  • 澳大利亚建立人体冷冻中心
  • 奇女子能给手机充电
  • 科技新发现:会认路的鞋子
  • 蚕蛹变身概念CD播放器
  • 教你对仓鼠察言观色 了解仓鼠的情绪
  • 智能音乐服 随身穿MP3所有功能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博览

*的脑细胞仍然会生长<%=id%>

*的大脑不会再生长出新的脑细胞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神经学家几十年前就知道*的神经元能够改变分布,在面临新的情况时做出适应性的反应,但对于它们是否能改变结构却仍然不清楚。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人类发育的最初几年之后,神经元还会继续生长和变化,一直持续到人成年之后。这一发现对传统的观点提出了质疑。传统的观点认为,*的脑细胞即神经元,主要是静态的,并且无法根据新的经验来改变其结构。

这项科学家在成年老鼠身上进行的研究发现,一些神经元上叫做“树突”的树枝状突出仍然具有物理延展性。树突从其他神经元那里接收电信号,再传递到亲代神经元的细胞体。其变化既可能是逐步的,也可能是突发的,并且生长和收缩都会出现。

以神经元的标准来看,有些变化很有意思。科学家发现,有一个树突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生长了90微米,这是它本身长度的两倍多。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神经学家埃利?内迪维说:“脑神经元变化的幅度比发育的关键时期要小得多,但它们还在继续生长这一事实有着重大的意义。”

在出生后的最初几年,一个人每分钟制造出约25万个神经元,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将它们连接在一起。传统上认为,神经系统的这种可塑性到成年之后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