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胎儿告诉妈妈何时出生!
  • 返老还童白发变黑莫大意
  • 俄罗斯人认为:公主灵魂不安息,地震不会停止
  • 神奇爱情测试软件问世
  • 睡觉并非越多越好 7至8小时刚刚好
  • 喝水上瘾像吸毒上瘾一样是一种病
  • 科学家警告:邻苯二甲酸酯干扰人类生殖功能
  • 广东省湛江市发现古老毒树
  • 美发现炸薯条等多样食品中含致癌物质
  • 为什么会有一见钟情?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博览

研究发现:少吃可长寿<%=id%>

一项对老鼠所进行的实验结果显示,老年后减少食物热量的摄入有助于延长寿命。尽管有些研究已经证实,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减少食物热量摄入的老鼠比正常老鼠寿命长,但这项研究首次发现,老年后才开始限制卡路里摄入量也可达到同样的效果。

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称,通过对老鼠的实验显示,即使身体已经有些发胖,而且是在步入老年后才降低卡路里摄入量,但也能改善健康状况,延长寿命。

研究人员研究了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对19个月大的老鼠的影响,此时距老鼠开始因衰老而死亡通常仅有几个月的时间。与一直接受正常喂食的老鼠相比,转而接受低卡路里食物的老鼠患肿瘤的情况较少,且寿命较长。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老鼠在接受低卡路里饮食仅两个月后身体就发生了变化。

研究人员认为,对老鼠的这项研究也许能帮助科学家透过与限制卡路里相同的基因效应,研制出延缓衰老的新药物。对包括酵母菌、啮齿类动物等在内的多种有机体所进行的研究显示,只要能提供足够的营养,低卡路里饮食都有助于延长寿命。对卡路里摄入量的限制,可延缓和预防包括癌症在内的年老后较易患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