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胎儿告诉妈妈何时出生!
  • 研究发现:少吃可长寿
  • 贫穷国家人民的救命工具
  • 最毒的美丽:让人又爱又恨的肉毒毒素
  • 伦敦美女用高科技*
  • 揭秘鱼类求爱高招:假扮母亲、大唱情歌
  • 我国首个通过冷冻卵子培育的试管婴儿已降生
  • 法、美计划用卫星列车揭示气候变暖奥秘
  • 美发现炸薯条等多样食品中含致癌物质
  • 为什么会有一见钟情?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博览

银河系长出新旋臂 星系天体图需要重绘<%=id%>

此间8日出版的《新科学家》周刊报道说,在最近澳大利亚天文学家令人震惊地发现螺旋状的银河系有一个巨大的、向外伸展的旋臂后,有关我们所在星系的天体图将不得不重新绘制。

澳大利亚天文学家是在绘制银河系氢气分布图时发现这条旋臂的。澳天文学家麦克卢尔-格里菲思说:“我们在一片巨大的天空中看到了它(旋臂)的存在。”她说,这条气体旋臂呈长长的卷须状,一度与银河系的另一条旋臂交汇,然后又彼此分离。

据报道,这一巨大的由氢气组成的气体旋臂有7.7万光年长,几千光年厚,沿着银河系最外层的边缘伸展,并且掠过了从星系核心旋出的4条主要的旋臂。

《新科学家》评论说,在此之前,天文学家们竟然一直没有发现这条旋臂,这有点让人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