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耗资2.5亿大修十三陵 每年抢修一座陵寝
  • 彝族艾滋病*开50亿美元天价 有什么秘密
  • 世界上最大私有DNA测试实验室涉嫌伪造数据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博览

德国古生物发现欧洲迄今最小蜥脚类恐龙化石<%=id%>

【中国网 邢立达报道】德国古生物在一个采石场发现了欧洲迄今为止最小的蜥脚类恐龙化石,这种恐龙生活在1.52亿年晚侏罗世。

波恩大学的马丁博士对化石进行了研究,其研究论文在SVP年会上发表。论文指出,这只袖珍蜥脚类恐龙发现了不少标本,其中一个股骨标本才62厘米长,推测其体长约6米,体重1吨,这比同期的蜥脚类恐龙小很多。刚开始,马丁博士以为这是某种蜥脚类恐龙的未成
    年体,但是通过显微结构以及化石的骨骼增长线的分析,马丁博士惊讶的发现化石上有换旧更新(remodeling,注)的痕迹,这说明了这是一只成年的恐龙。成就该种体型的原因是当时欧洲的中央地带有众多的岛海,在岛屿上的恐龙逐渐向小型化演化。

但是也有人反对这样研究结论,明尼苏达科学博物馆的罗杰斯博士就指出:“换旧更新在未成年体身上也有发生,而且在华时发现的区域,并没有发现其他一同小型化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