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日报:中国的国花为什么定不下
  • 勇气号登陆火星一周年 两兄弟迎来火星春天
  • 英国《自然》杂志细数2004年十大科学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博览

《自然》: 4亿年前的海洋动物被复活<%=id%>

据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报道,来自美国和英国的科学家现在宣布他们复原了生活在大约4.25亿年前的腕足动物。

腕足动物大约活跃在5.4亿年到2.51亿年前的古生代,但是现在生活在海洋中的腕足动物已经非常稀少了,多数已经灭绝。美国耶鲁生物圈研究所所长德里克·布瑞格斯和他的同事,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帝国学院的马克·萨顿、牛津大学的德里克·斯韦特以及莱斯特大学的大卫斯韦特共同对收藏在英国赫里福郡的腕足动物化石进行研究。这些非常珍贵的腕足动物化石之前曾被埋藏于海底中的火山灰里大约4.25亿年之久。根据腕足动物附着在自己贝壳上的肉茎,科学家复原了该灭绝的腕足动物。“能够复原像腕足动物这一类的动物是非常不容易的。”科学家称。

通过复原腕足动物,科学家发现腕足动物的肉茎与现在活着的腕足动物的肉茎具有很大不同,之前认为已经灭绝的腕足动物与现代的腕足动物非常相近是错误的推断。科学家还透露,他们已经复原了一只古代雄性海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