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尚荫
  • 谷超豪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陈桢<%=id%>

遗传学家
    陈桢(1894.2.8-1957)遗传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字席三。原藉江西铅山,他生于江苏省邗江县。1918年毕业于金陵大学。获农学士学位。1919-1922年赴英国留学,获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回国后曾任中央研究院院士。历任南京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央大学、西南联合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标本整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动物图谱编委会主任、动物研究所所长,中国动物学会理事长等职。长期从事生物学教育与科研工作,是中国较早的现代生物学教育家,在许多大学先后开设了细胞学、组织学、系统动物学、动物生理学、动物遗传学等课程,并开创性地在北京大学首讲了中国生物学史;长期从事金鱼遗传与变异的系统研究,尔后又进行了动物行为学和生物学史的研究工作。著有《普通生物学》、《金鱼外形的变异》、《蚂蚁的社会对它们筑巢活动的影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