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利斯
  • 欣顿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图灵<%=id%>

数学家和逻辑学家
    图灵(Turing,Alan Mathison 1912.6.23-1954.6.7)英国数学家和逻辑学家、计算机理论的开拓者,对计算机过程的逻辑分析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生于英国伦敦,1935年在剑桥大学学习时就开始进行数理逻辑的研究,后来以“论可计算的数及其对判定问题的应用”一文,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提出图灵机(通用计算机)的理论概念,证明有些数学7不能用一个不变的确定过程来解,而通用计算机却能解决这一问题。1938年他返回伦敦,在剑桥国王学院任研究员,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英国外交部和交通部工作。1945年进入国家物理实验室,从事设计、制造和开发大型计算机的工作。1949年任曼彻斯特大学计算机实验室副主任,当时世界上存最大的计算机--曼彻斯特自动计算机(MADAM)正在该室制造。他在制造早期计算机和发展早期程序技术方面作出过重要贡献。他还赞同使计算机具有尝试,认为如果能引入随机元件就可以使计算机更接近人类的思维。1954年他在进行电解实验时因氰化钾中毒而死亡。虽然官方调查的结果是服毒*,但人们还是认为是意外事故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