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潘塞
  • 斯科特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塞奇威克<%=id%>

地质学家
    塞奇威克(Sedgwick ,Adam 1775.3.22-1873.1.27)英国地质学家。他生于英国约克郡的丹特。塞奇威克既从事宗教活动又献身于科学事业。从1818年开始,他一身兼二职:既当传教士又任剑桥大学的地质学教授。他曾与维尔纳共事两年,在地质考察中,他研究了古老的威尔士岩石,结果发现那里的岩石是一种含有化石的最古老的岩石,他给这种岩石所代表的地质年代命名为寒武纪(取自威尔士的古称)。他还与默奇森一起研究和确定了泥盆纪岩石。他与赖尔、默奇森是地质学上一度被称为英雄时代的代表人物,当然他也是现代地质学的奠基人。1851年塞奇威克荣获沃拉斯顿奖章,奖章是由赖尔颁发的。但他与赖尔不同,他一直强烈反对达尔文的进化论。这点有些出乎意料,因为年轻的达尔文与他一起去北威尔士考察地质时,在学术上曾受到他的鼓励和鞭策,而且也是他第一个发现这个年轻人的天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