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卡姆
  • 莫塞莱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曼特尔<%=id%>

地质学家
    曼特尔(Mantell, Gideon Algernon)
    英国地质学家。1790年2月3日生于苏塞克斯郡的刘易斯;1852年11月10日卒于伦敦。
    曼特尔出身于制鞋工人家庭,曾攻读医学,并于1811年获得学位,然后在家乡行医,颇有声名。不过,地质学才是他的爱好,并且一点点地挤掉了医务、挤掉了家庭、挤掉了一切。
    1822年,曼特尔的夫人在他们走过的路旁看到一堆骨头,里面有几颗牙齿。曼特尔对它们进行了研究,然而不得要领;直到1825年,他偶然见到了鬣晰蜴的牙齿,才认识到当初发现的牙齿和它们几乎一样,只是更大些。他遂将生有这种牙齿的动物命名为禽龙。
    后来,曼特尔又陆续发现了其它一些巨大动物的骨化石,并对之作了详细描述。到了1854年,奥温*将这些古老动物的外形重现了出来(想象的成分大于科学的成分),并给它们起名为恐龙。恐龙有许多种,曼特尔至少发现了四种。
    恐龙比其它一切远古的动物都更能引起全世界的想象。恐龙使人们相信,在人类出现这前很久,地球上就存在巨大动物了。这使人们愿意接受进化的事实,而不屑於理会死守古老宗教教义的原教旨主义者的大喊大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