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维尔
  • 洛克耶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马斯基林<%=id%>

天文学家
    马斯基林(Maskelyne,Nevil)
    英国天文学家。1732年10月6日生于伦敦;1811年2月9日卒于伦敦格林威治。
    马斯基林出生于一个上层家庭,1754年毕业于剑桥大学,1755被委任为牧师。便是他擅长于数学和科学,1748年他观看了一次日食,这使他对天文学产生了永恒的兴趣。
    当时需要有人带领一支远征队到圣赫勒拿去观测1761年的金星凌日,布雷德利*推荐马林基林去。观测金星凌日是测定金星距离---因而又可确定太阳系其它天体距离---的一种方法,但是由于去去和其它一些问题,这次凌日观测失败了。然而,马斯基林在那里研究了用观测月球来测定经度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与使用哈里森*发明的时计的方法相匹敌。
    哈里森赢得了政府提供的奖金就退场了,但是马斯基林却继续编制月球表和《航海历书》,它在嗣后一个多世纪内,依然是航海的得力助手。1765年,他继纳撤尼尔.布利斯(Nathanie Bliss)而受命为第五任皇家天文学家。
    马斯基林是首先使时间测量精确到十分之一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