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盖斯科因
  • 哈德菲尔德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格雷果里<%=id%>

天文学家和数学家
    格雷果里(Gregory,James 1638.11-1675.10)英国数学家、天文学家。曾发表微积分基本定理的最早证明,对微积分的发现作出了贡献。生于苏格兰阿伯丁附近的德鲁莫克。他是一位热心的天文观测者。1633年他在论文《光学的进展》一文中描述了反射望远镜的设计。虽然他的设计是正确的,而在试图制造它时却遭到了失败,这主要是由于当时磨制透镜的技术尚不完善。而牛顿在不久之后,对设计稍加改进就制成了他的第一台反射望远镜。格雷果里因过度的窥测而导致失明,并过早(37岁)的离开人世。但他还是活着看到牛顿的宿敌得克制造出格雷果里式反射望远镜并且呈送给皇家学会。他创始了用光度学的方法估计恒星的距离。在数学上他首先研究了收敛级数,用无穷收敛级数求圆和双曲线的面积,从而成为最先区分收敛级数和发散级数的人之一。在1668年发表的《几何的通用部分》一文中。作出了求曲线面积及其旋转体体积的一系列规则。他死后发表的著作均收集在《格雷果里诞辰三百周年纪念册》(H.W.特恩布耳主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