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达尔文
  • 查里士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达尔文<%=id%>

医学家
    达尔文(Darwin,Erasmus)
    英国医生。1731年12月12日生于诺于汉郡纽瓦克附近的埃耳顿;1802年4月18日卒于德比附近。
    达尔文求学于剑桥,1754年获得爱丁堡大学医学学位。他是当时第一流的医生,并且为人果断、激进、思想大胆,还是个禁酒主义者。
    他有个令人惋惜的习惯,就是写冗长的、说教式的诗 ,这些诗就其科学内容来说还有可取之处,但毫无文学价值。他的早期诗篇大多有关植物学,他在诗中支持林奈*的分类法。
    他的第二项最著名的成就,是在1794到1796年写成的他最后一本书上,《动物生理论》,书中深入剖析布丰*的进化观点,已有一些后来拉马克*提出的进化的见解。达尔文指出生物的进化是环境直接影响的结果。
    不过,最使他闻名的还是因为他是查尔斯.达尔文的祖父(其祖母是他第一个妻子),查尔斯.达尔文在五十多年之后提出了进化论,这一学说经过一些必要的修正,现今公认是正确的。同时他还是弗朗西斯高尔顿*的外祖父(其外祖母是他的第二个妻子)。
    伊拉兹马斯.达尔文的声望受到贬低,一则由于被他孙子查尔斯.达尔文的鼎鼎大名所掩盖,一则也是由于在法国革命时期英国保守政府发动的一次反对他和其他屿法国革命的人的潮讽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