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达芬奇
  • 布鲁诺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阿米奇<%=id%>

物理学家
    阿米奇(Amici,Giovanni Battista)
    意大利物理学家。1786年3月23日生于摩德纳;1868年4月10日卒于弗罗伦萨。
    阿米奇出身于官员家庭,1807年毕业于波洛尼亚大学,旋即去摩德纳的一所学校任数学教师。应弗罗伦萨大公之聘,他于1831年来该城主持自然博物馆和天文台。
    阿米奇的主要工作领域是科学仪器,特别是显微镜的研制。当时,由于许多人的努力—其中以J.J.李司忒*最为突出—消色差显微镜已经出现,而阿米奇又对其透镜系统进行了出色的改进,改善了显微镜的成象清晰度,增大了放大倍数,使物体可被放大六千位。1840年,他又发明了油浸透镜式显微镜。这种显微镜的最下方一块透镜浸在少许油中,从而使造成聚集缺陷的一些原因得到了消除。(主要改进了分辨率,从而有效地加大了放大倍数。--译者)
    他还为望远镜研制了各种透镜,反射镜和光谱棱镜,使它们都更为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