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厄蒂特斯
  • 希帕蒂亚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索西吉斯<%=id%>

天文学家
    索西吉斯(Sosigenes)
    希腊天文学家。约生于公元前90年,卒年不详。
    虽然希腊人在用数学解释以地球为中心的宇宙方面成就卓著,但于上伊巴谷,希腊人的历书始终停留在以太阴月和梅顿周期为基础的原始状态。
    埃及人很早废弃了阴历,而采用以1年12个月皆为30天外加5天的阴历。这样365天的一年比实际的一年少四分之一天,所以根据埃及年每4年就落后于太阳1天,1460年完成一整个周期。在托勒密王朝时,亚历山大的天文学家们想把365.25天定为一年,但为埃及的保守主义者所拒绝。
    罗马人赶上了机会,因为罗巴在朝的僧侣出于*上的原因,利用罗巴的历来改动各类官员的办公时间,所以罗马阴历处于十分率乱的状态,恺撒大帝接受了索西吉斯的建议,于公元前460年确立了儒略历,此历规定连续3年,每年的365天,接着为一个366天的闰年,此历只作了小小的更改,一直沿用至今。
    此外,索西吉斯还写了一些天文学的论文,今天已失传,他曾提及他相信水星是围绕太阳旋转的。关于索西吉斯的其它情况就一无所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