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施泰纳
  • 齐扎特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科普 >>科学家

索苏尔<%=id%>

物理学家
    索苏尔(Saussure, Horace Benedict de)
    瑞士物理学家。1740年2月17日生于日内瓦;1799年1月22日卒于日内瓦。
    索苏尔出生在一个著名农学家家庭,1759年获得日内瓦大学的博士学位,1762年在哈勒*的荐举下被聘为该校教授。
    他十分热衷于登山运动。由于他和别的一些人的倡导,登山运动从此风靡不衰。当然,他还在登山时注意进行科学观测活动,是这样做的第一个人。他设计了测量电势的第一种仪器----静电计,还造出了湿度计并第一个在上面使用了人发。他从各项研究中得到了与气象学和地质学都很有用的数据。(事实上,“地质学”一词就是索苏尔在1779年第一个采用的。)
    1787年,索苏尔登上了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后来又成功地领导了第二次攀登活动。他的一些有关地球发展演化的想法,和赫顿*不久以后在其著作里发表的观点是相当一致的。事实上,赫顿在自己的著作中提出的数据,就有一部分来自索苏尔。